close

前言:

終於提起精神,來整理過去兩年的回憶,那段難忘的日子,一直被深埋在腦海裡,首先,應該感謝曉貞,促使我有動力再將這些記憶,從塵封的腦海裡,一幕幕的翻出來,跟我最親愛的朋友分享,回國後,變投入職場,忙碌和現實生活的腳步,快到讓我來不及思考,工作的成就感當然是有的,但卻也疲憊到一直未整理數不清的照片。

上禮拜在曉貞的房裡,又聊到我們一起去巴黎,迪士尼,Strasbourg的初雪,自己感概忘了許多細節,經過曉貞的提醒,又回憶起那份感動,和旅途中遭遇的點點滴滴。

為了不使我的記憶繼續模糊下去,新的記憶在我的腦容量裡一直擠掉我就的回憶,所以我決定開始寫這兩年的回憶錄,順便將精采的照片,和你們分享。

 

24th May 2003

出發前夕

  明天即將出發到距離台灣14個小時飛行時間的法國,從小一直夢想著要出國唸書,這樣的堅持終於即將實現,長大後的想法,當然去唸書是個很好的理由,出國深造當然是為了拿到學位,但心裡更嚮往的是想到國外去生活;記得小時候最愛的作家是三毛,她的每一本書,從小就為她所描述的異鄉感到迷戀不已,我不知道自己真的能夠有一天自己一個拎著行李,跨過大半個地球,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去生活。

  從小家裡環境的關係,爸媽總是將我們保護的很好,使我原來的個性是很依賴家人、朋友的,如果你問我怕一個人去面對陌生的環境,陌生的人、事、物,其實我是很擔心的,至於我的家人,那他們就更放不下心了,只是拗不過我的堅持,已經申請好學校才跟他們報備。

  出發前一晚,家人都聚在一起,除了忙著打包之外,濃濃的感傷氣氛一直瀰漫著,晚餐後,大哥(my ex-boyfriend) 起鬨拿著相機錄下每一個家人的祝福,當時的我覺得很感動也很溫暖,帶著他們的支持,即使在異鄉遇到在大困境,看看他們的隻字片語,都能坦然去面對。也很感激大哥他所為我做的一切,他知道當時的我最需要的是什麼。

  一早,我們便開著車往中正機場出發,出發前連我家的多多也來湊熱鬧,他跳上駕駛座不下車,我想他也想跟去送機吧!! 到了機場,離上機還有幾個小時,其實本想自己搭車到機場就好,但爸媽的擔心,堅持送機,讓我覺得很過意不去,行前的不斷叮嚀,讓我覺得好不真實,當初三毛離家,是因為逃避情傷;而我卻帶著滿滿的愛上了飛機。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ine0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